欢迎来到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国三汽车报废补贴火热办理中...
电话:010-53605156
北京汽车解体厂:这六种错误保养方法,你做过吗?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1-06-09 13:36:42
北京汽车解体厂:这六种错误保养方法,你做过吗?

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汽车是由各种零件组装而成的大机器,因此在使用上面有着一定的寿命,在没有达到寿命之前,可以通过保养汽车来使汽车使用的时间更持久,但是要是车主错误的保养汽车的话也会使汽车加速报废,那错误的保养方法有哪些呢?这是车主需要知道的。下面北京汽车解体厂来给车主说一说六种错误的保养方法吧。

1、机油虽好,莫要贪多。机油不是越多越好,油量应该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因为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积炭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机油。其次,机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2、螺栓过紧。汽车上用螺栓、螺母联接的紧固件很多,若拧得过紧,将使连接件及螺栓产生永久变形,预紧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断现象,这就会给汽车增加安全隐患。

3、打蜡不是画圈圈。很多车主朋友给车身打蜡都习惯性地以“画圆圈”方式进行,这其实是错误的。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而后按照下雨时,雨水在车上流动的方向进行再一次打蜡,这样才能达到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的效果。

4、风扇皮带太紧。风扇皮带主要起到带动风扇、水泵和发电机的作用,因为是比较细的橡胶制品,很容易磨损、断裂。高温天气下,有的车主认为提高风扇皮带的紧度,可以提高发动机冷却效果,但风扇皮带过紧会使轴承负荷过大,磨损加剧,功率消耗增加,同时也会使水泵轴弯曲,皮带拉长变形,寿命缩短。风扇皮带应保持松紧适当,因为皮带过紧会增加皮带本身所受的拉力,使边缘与皮带轮过分摩擦,加速皮带的磨损,同时还会加剧水泵和发电机轴承的磨损。

5、洗车像洗澡。很多车主喜欢在烈日下洗车,认为这样洗完车身上的水很快就能被晒干。但是在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产生局部高温,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尽量选择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洗车,而且要注意的是,洗车时要保持汽车空调外表的干爽,如果空调不小心被弄湿,是会影响到空调寿命的。

6、长期不用车。有的人虽然成为了有车一族,但却不经常开车,只有放假才开车出去玩,其实这种用车方式是很伤车的。引擎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电瓶也会因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使用寿命。因此建议还是要时常带爱车出去兜兜风才好。

北京汽车解体厂提醒车主注意:正确的保养汽车和正确的行驶汽车才是延长汽车使用寿命的主要途径,要是错误的方式方法的话则会加速汽车报废,而且要是车主长时间停放车子的话是等于汽车报废的。


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汽车报废,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机动车报废,电话010-53605156
点击拨打座机
点击拨打手机